言逾喜欢吃桃子

原创写手
希望你能喜欢

《雨夜的古怪经历》

文/言逾

    蜿蜒曲折的山路仿佛永无止境,四周一片漆黑。车灯只能照亮前方的土路。路的两侧长满张牙舞爪的树木,灯光带过,扭动的阴影下,似乎有东西在树后移动着。

    雨一直在下,雨水落在车上的声音令我感到安心,虽然这里人烟稀少,但至少不是死寂一片。

    收音机也在播,是在这大山里唯一能接收到的频道,此刻正在播放一首山歌。歌词是我听不懂的方言,律动很强,即使听不明白也可以跟着摇摆身子。此时正是大合唱的部分,仿佛有数十个声音在同时歌唱。嘹亮的声音让我想起了此起彼伏的鸟鸣,如果是清晨,周围的森林里正会响起这种声音,这个林子里住着许多鸟。人声将我环绕,真实得不自然,好像他们就在我身边吟唱一般。

    我打了个冷颤,关掉了冷气。

    如果从高速上拐下来开始计时,我已经在这条路上开了三个多小时了。天也从夕阳西下变成了完全黑暗的状态。刚开始我还有心情停下车来拍照,可是连续开了几个小时都是同样的景色,再怎么好看也会看腻,现在我只想一脚油门开到村子里。

    未开发过的森林似乎激发了我内心原始的恐惧。虽然我安安全全地待在车里,但是胳膊上的汗毛却一直没能倒下,自从天黑了以后就像是炸了毛的猫一般直立着。这种感觉很奇怪,因为身体在惧怕什么,我自己也不清楚。

    歌儿还在唱,高潮以过,那些声音不再放声高唱,而是在念着什么。声音其实并不低,但是所有的声音都交杂在一起,宛如置身于叽叽喳喳的人群之中,根本听不清细节。跟刚才一样,声音真实的可怕,我几乎能确定有个声音混在音乐里,在我耳边低声说着什么。

    我瞥向车内后视镜,身后空无一人,我松了口气。关掉了诡异的山歌,停下车子,打开了手机,山里没有信号,于是我就开始播放手机里的歌曲。

    雨势越来越大了,泥土路变得泥泞不堪,有好几次车子都差点陷入泥里。

    树枝随着风雨在摇晃,周围的景象没有任何变化,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并没有前进,而是一直在原地打转。这么想着,我又停下了车,找出了纸质的地图。从地图上来看,我走得应该就是通向村子的路才对。我盯着地图看了许久,随后——

    嗡——

    身后传来了不明的声音。声音划破夜空,我紧张起来,霎时间,雨声仿佛停止了。我紧张地回头看去,却发现不远处有两束亮光,朝我袭来。

    原来是别的车子啊。

    我赶紧把地图放好,踩下了油门。由于山路过窄,我没办法给身后的车子让道,所以只能加速,跟他们拉开距离。

    可是后面的车穷追不舍,已经开到了比较危险的距离,如果我刹车或是他们加速的话就会追尾。

    他们想干嘛?难道我碰上劫匪了?这么想着,我狠狠地踩下了油门。甩开他们几十米后,我看向后视镜,那车却像是疯了一样,也加速朝我开来。

    什么情况啊?!

    那诡异的车子开始朝我打喇叭,甚至还摇下了车窗,朝我大喊着。雨声扰人,再加上引擎加速的声响,我听不清他们具体在说什么。我也绝对不会分神,摇下车窗去聆听。又是一个加速,我感到身后的座椅被猛推了一下,仿佛有东西撞在了我的椅子上,是比往常还要强的推动力。

    偶尔拉开了距离,我就会查看后视镜。却发现那车依旧在追我,有个女人甚至还从车窗里伸出了一只手,在拼命指着我的车子,她好像是在喊:“停车!停车!”

    这到底是想干吗?!

    转过头来,我刚想加油,就发现前方是一个急转弯。我猛踩刹车,车轮在泥泞中滑出弧线,才勉强没有撞上前面的树木。此时后面的车已经逼近,我必须要拉开距离。我踩下油门,车子却没有移动。车后方传来轮胎旋转的声音,但是车身没有前进。

    糟了!轮胎被卡在泥里了!

    我的大脑开始飞速旋转。现在有两个选择,一是留在车里,二是下车逃命。如果留在车里的话,那我会变成他们的瓮中之鳖。如果后面的人想要害我,需要做得只不过是砸开窗户。而下车逃命的话,虽然把自己暴露在了外面,但是如果逃进森林,后面的人也没办法开车过来追我。想要抓到我的话也只能徒步去漆黑的森林里找我,对他们来说,耗费的精力大于得到的回报。况且下车逃跑也是不按常理出牌,或许能为我争夺一点时间。

    这么想着,我拿着地图和手机,从车里跑了出去。

    我一定像个白痴吧,因为在我跑出去的瞬间就被一个人扑到在地。随即那人站起来,而我的双肩也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抓住。两个男人架着我,往他们的车子拖去。

    “放开我!”我疯狂地挣扎。

    两个人都在说着什么,但是惊慌失措的我仿佛把他们的声音屏蔽了,什么都听不进去。

    他们并没有把我拖入车里,而是把我带到了大灯前面。抓住我的手都格外有力,我意识到挣扎是徒劳,于是试图跟他们讲道理。

    “钱都在车里,我有亲戚住在村里,大家都知道我要来,全村人都来找我们的。如果你们现在把我放了,我会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!不会报警的!”

    “不是,你听我们说,这么粗暴地把你抓住,实在对不住。请问小姐你是一个人在开车吗?”

    这是什么古怪的问题,我被问住了。他们在我的车后面,有大灯照着,应该能看清我车里的情况才对,“对——对啊。”

    男人们互换着焦虑的眼神,“我就知道——那——不是你的乘客——”

    话音未落,他们车里的女人就尖叫起来。她惊恐地指着我们身后,随后目光上移,她又指向了头顶的树木。

    树上清楚地传来爪子与树枝摩擦的声音,有几个树枝动了一下,仿佛有个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在树枝上跳跃着远去。树枝被那东西的体重压弯,树叶沙沙作响。

    男人们都惶恐地看着头顶,我却看向了我的车子。

    后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了。车门下方泥泞的地上,印着一双小小的,却长着利爪的脚印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